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春节】桐城:市民“充电”有佳处 书香沁人别样年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28


图为市民在桐城图书馆阅览室读书学习。

农历兔年春节期间,除了亲朋聚会、外出游玩外,桐城市不少市民选择走进图书馆读书学习,让自己的春节假期过得更充实。


图为市民在桐城图书馆阅览室读书学习。

1月26日上午,在桐城市图书馆的阅览室,室内浓郁的书香扑面而来,众多市民在此安静地读书、记笔记,其中不少是在校学生。今年正在上高三的邹莉莉是这里的常客,能遨游在书籍的海洋里,她感觉到非常充实。“我现在是高三,学习任务比较重,来到这边学习的人比较多,学习氛围比较浓厚,环境也很安静。”邹莉莉说。

为让大家度过一个充满书香气息的新年,春节期间,桐城市图书馆提前做好环境消杀、新书(刊)上架等各项准备,积极为读者营造舒适的阅读环境,让广大读者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图为市民在桐城图书馆阅览室读书学习。

目前,桐城市图书馆报刊阅览室日读者量60人左右。据该阅览室负责人雷志群介绍:“每年正月初三,市图书馆就开馆迎宾。开馆之前,我们都要打扫卫生,整理期刊和报纸,将去年的报刊杂志下架,整理好2023年期刊、杂志和新出版的图书,让我们读者有新的丰富的精神食粮。”(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