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三里社区:小区改造暖民心 居民锦旗表谢意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1-12

       1月9日,桐城市文昌街道三里社区西庄小区、龙泉居、龙凤居、同安苑、辉煌大厦的居民代表们一起来到市住建局,将一面面凝聚着民心民意的锦旗送到了该局负责人手中,以表达对住建部门改造老旧小区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三里社区城市建设起步早,前期开发入住的居民小区,因建筑面积小、没有物业进驻、年久失修等多种原因,社区经常接到群众的问题反馈,如配套设施缺乏、雨水管道脱落、污水管道堵塞、小区卫生脏乱、楼道垃圾无人清理等。老旧小区的突出问题已经成为影响社区和谐稳定的隐患之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这些遗留问题之间的矛盾日趋尖锐。为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三里社区在民生工程上“实”字当头,积极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争取了市住建部门投入资金改造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对无物业小区进行了道路硬化、燃气、污水管网和供水管道的改造,增设邻里中心、街心公园、路灯、绿化、安保监控、公共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从根本上改善了小区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杨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