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唐湾镇唐湾村:深化文明创建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1-12
      干净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房屋,宽阔敞亮的活动广场,丰富多彩的主题墙绘,古色古香的村庄置于八卦田之间……走进唐湾镇唐湾村,目之所及处,皆是一派文明和谐景象。

       据唐湾村党支部书记熊玉跃介绍,近年来,唐湾村坚持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卫生家园是我们村始终践行的志愿服务理念。”这是唐湾村党支部书记熊玉跃在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时常常提及的话语。唐湾村生态环境好且自然资源丰富,是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的优势所在,村里以丰富的八卦田资源、优美的稻田风光为依托,打造风格鲜明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完善农业生产、产业、经营、生态、服务和运营六大功能体系,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步同生”。该村常态化开展文明宣讲,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我们村现在整体环境好了,文化长廊、各具特色的农家小院都装点着村容村貌,每家每户的庭院也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经营农家乐的村民汪银兰说道,游客都喜欢来干净美丽的乡村游玩,大家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唐湾村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文明乡村创建工作,进一步整合现有文旅资源,走好文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把唐湾村打造成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安全、幸福和谐的美丽乡村。(彭珊)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