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向前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2-13

    12月12日上午,龙腾街道向前村开展丧事改革树新风 、喜事简办“爱满分”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给辖区居民发放印有移风易俗图案的环保袋,让文明新风进入每一户居民家中。

    活动现场,向前村的志愿者们也现场“喊麦”,让居民争做“移风易俗、文明办酒”带头人,不办酒不收礼。“再过几天我就满七十了,今天的活动我很受教育,我回去就和家里人商量一下不要办酒了。”白发苍苍的梅爹爹率先表态。

    下一步,向前村“两委”将继续做好婚俗、丧事改革的“传唱人”,通过开展文艺活动、发放宣传单页等进行广泛宣传,使居民认识到推进婚俗、丧事的改革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自觉抵制婚事中的高价彩礼、铺张浪费等现象,引导居民建立正确的婚俗观、价值观,让婚俗、丧事改革理念深入人心。(作者:王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