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桐城好人”风采】江红玲:始终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08


图为江红玲(中)走访社区群众。

“做居民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工作二十多年来,江红玲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她所热爱的工作中,曾多次获评水源村优秀共产党员、水源村优秀职工等称号。近日,江红玲又被评为2022年第三季度“桐城好人”。

2002年11月,29岁的江红玲通过原南演街道公开招聘,成为水源村计生专干。2003年4月,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江红玲被选任为村委会委员,负责妇联兼计生工作,同时分管6个村民组的各项事务。同年,江红玲光荣入党。今年7月,水源村民委员会转为社区居民委员会,江红玲任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委员,负责社区妇联、卫生健康、财务报账等工作,分管社区第二网格和天桥、洪庄、姚庄、邱庄四个村民组。

那些年,计划生育工作面广量大,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江红玲就不厌其烦地到群众家宣传相关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化解他们的担忧,取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理解。在她耐心细致地工作下,水源村每年的计生考评都在街道名列前茅。

2013年,水源社区开始大面积征迁。江红玲每天不分早晚入户宣传拆迁安置政策,了解拆迁户想法,帮助解决老年人临时住房过渡问题。最让她费心的还是遗留户拆迁工作,她始终坚持真心为民服务,不厌其烦地做遗留户拆迁工作。2021年底,桐城经开区对2013年遗留拆迁户进行安置,因各种原因,有13户户未按照拆迁协议进行安置,产生了矛盾。得知这一情况,江红玲主动对接对象户,积极做对象户思想工作,分析当前安置存在的困难。在桐城经开区管委会、龙腾街道办事处和水源社区的共同会商下,最终这一矛盾得以化解。

水源社区有两户计生特扶家庭,三位老人年龄较大,且有慢性病,江红玲就主动担任其家庭的采购员,为老人们代购衣服、生活日常用品、药品,不定期地带水果上门慰问,每月带他们到社区卫生室量血压、测血糖……多年如一日,三位老人逢人就夸江红玲是一名好党员、好干部,更是她们的好亲人。

社区工作点多面广,事务繁杂,工作二十多年来,江红玲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文明创建,社区的各项工作都有她的身影。江红玲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丝毫不能放松。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的处事准则,踏踏实实把为民小事做好,服务好社区居民,始终做居民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廖永红  缪金超)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