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15支“微宣讲”小分队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4

桐城市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小分队,采取乡村快板的艺术形式,说唱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村到组到户,以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植人心

11月23日,初冬时节,孔城镇桐梓村天堂村民组,五彩的菊花,碧绿色的油菜,漂亮的民居,整个村庄呈现出一幅美轮美奂的景象。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欢快的快板声引来20多位村民认真听讲,听到精彩处,大家不时鼓掌叫好。

“党的领导是核心,是核心……学报告,赞新程,‘两个确立’记在心。坚决拥护跟党走,‘两个维护’践于行……”快板词从4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回顾成就,展望未来,突出重点,简洁明快,韵味十足。

孔城镇桐梓村天堂村民组地处圩区,易涝易旱。今年这个村民组在国家政策扶持下,投资20多万元完成了村庄整治。整治后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成为宜居家园。村民王其根一边听着快板,一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我们这个村民组叫天堂村民组,现在我们的生活也就像在天堂里一样好。我们村民组有村民140多人,30多户人家,人均收入超过万元。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日子越过越红火!”

映衬着如诗如画的村庄,小小快板敲起来——桐城市孔城镇快板“微宣讲”小分队活跃在村头巷尾,他们以村民集中居住点为宣讲场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目前桐城市各镇街道已成立了15支“微宣讲”小分队。这些小分队每天活跃在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余大国  吴春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