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修炼提升“四力” 唱响青春之歌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干部身处基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注重加强自我能力提升,锤炼坚毅品格,在基层工作中磨炼“毅力”、锤炼“能力”、涵养“魄力”、砥砺“战力”,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磨炼坚持不懈的毅力。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切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博大胸怀,以“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顽强毅力,秉持“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强烈责任心,转变思想,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工作实效取信于民、无愧于党。

锤炼干事创业的能力。干事创业,离不开有过硬的干事能力和本领。基层工作任务重、变动快,这势必要求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时刻警惕“本领恐慌”,跟进最新思想理论,磨练干事办事本领,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勤读书、少应酬,发扬手不释卷的精神,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汲取理论智慧,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实干之“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一线,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成为“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的中坚力量。

涵养舍我其谁的魄力。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是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素养,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在基层工作,我们每天面临群众、面对任务,不能发牢骚、逃避问题,而应该直面问题,敢于主动承担责任,做到“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立足岗位要求,勇担当、善担当,团结奋斗,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共同开创工作新局面。

砥砺一心为民的战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干好工作的坚实保障。我们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一线,走遍群众家门,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掌握实情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调度督办在一线、探索创新在一线、树立形象在一线”,呼应群众诉求,把为民实事做实做细做到位,赢得群众更多信任。(涂振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