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公园社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 守护民生“微幸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今年以来,文昌街道公园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微幸福”民生工程,深入基层听取民声,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感,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工作的“毛细血管”中。

    新巷和庙后巷是公园社区的两条背街小巷,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下雨时积水严重,造成居民出行不便,社区立即与市住建局市政科联系,十月份启动改造工程。

    改造前期,社区两委干部多次入户走访,听取民意,广泛吸纳群众的合理建议。为确保顺利完成工程施工,公园社区还多次召集街道、施工方和居民代表召开协调会,现场制定改造方案。

    此次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重新铺设路面、人行道地砖、下水管网、照明设施安装等,改造面积约800平方米。通过提质改造后,小街巷重新铺设了路面,狭窄的道路被拓宽,坑洼不平路面被填平,昔日泥泞湿滑的情形一去不复返。

    民生无小事,通过此次背街小巷改造工程,让老巷换新颜,实现了人居生活环境的巨大提升。下一步公园社区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将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努力建设一个出行便利、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胡曼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