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金神镇:创新“两段式”服务 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图为金神中心小学笛子兴趣班学生正在吹奏乐曲。

今年以来,金神镇金神中心小学以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突破口,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阵地,创新推进“两段式”课后服务,积极探索“双减”背景下“育人”和“育才”的统一,全面提高素质教育水平。

“国旗,国旗,真美丽……”在金神中心小学的笛子兴趣班上,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儿歌《国旗国旗真美丽》的吹奏方法。目前这个笛子兴趣班每周开课一节,共吸引了该校各年级1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

除了这样的笛子兴趣班,该校还在前期充分征求学生和家长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在“兴趣时段”开设了舞蹈、音乐、绘画、体育等多个兴趣班,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发展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为校园生活增添了靓丽色彩。


图为金神中心小学舞蹈兴趣班上课情形。


图为金神中心小学体育兴趣班上课情形。

在“作业时段”,学校则在正常课程教学结束后,安排相关课程教师进行“延时服务”,辅导学生完成课后作业,有效提高学习效率,在帮助学生复习巩固当天课程的同时,也相应减轻了学生家长的负担。

“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学校的课后服务活动是课堂的延伸,拓宽了学生的学习渠道,丰富学生的兴趣爱好。据悉,下一步,该校将进一步充实教学设施和资源,不断优化课后服务模式、拓展课后服务内涵,让学生们学有所获、全面发展。

金神中心小学执行校长李大平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执行“双减”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詹克彪 汪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