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助力科普 与法“童”行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近日,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妇联邀请市司法局共同开展以“助力科普、与法‘童’行”为主题的专场科普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

活动开始前,司法局政策宣传科黄静科长带领孩子们进行“法律知识我知道”答题互动。通过快问快答游戏的趣味形式,用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案例作为问题,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活动中,黄静针对学生生活实际,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的性质、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和危害、怎样抵御校园里的“恶势力”。她用真实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引导孩子们加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自身言行积极传播“正能量”,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友好对待身边的人,不做讨厌的“熊孩子”。她还结合近年来出现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法治安全宣传。

 下一步,西苑社区将创新多种多样的科普教育方式,切实让科普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吴国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