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长生社区开展“文明节俭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1-15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培养辖区居民崇尚节约、修身律已、践行责任的道德品质。11月10日下午,龙眠街道长生社区开展“文明节俭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到辖区内的村民组、居民小区以及门店商铺,向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发放“文明节俭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宣传单,并宣传理性消费、不争面子、不摆阔气,合理消费,引导社区居民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号召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一水多用,比如淘米水不仅可以用来洗蔬菜,还可以用来浇花,冲厕所,洗衣服的水可再用来拖地板等,这样一年下来每个家庭都可以节约大约两立方水。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到节俭养德的全民行动中来,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出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养成随手关水关灯的习惯。

     下一步,长生社区将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社区居民群、户外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文明行为倡议活动,引领社区“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等文明节俭潮流,普及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思想观念。(周佳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