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嬉子湖镇:开展“119全国消防日”系列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为增强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嬉子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安监办、文化站等部门联合开展“119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逃生等内容开展知识讲座,向居民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随后,活动现场转向该镇肖店村太平雨衣厂,工作人员为厂区工人零距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培训中,镇安监办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工人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志愿者们沿着肖店街区发放宣传单70余份,牢固树立居民“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把安全放在首位。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切身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号召大家都能积极参与进来,营造消防安全的浓厚气氛。(吴亚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