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和平村:老年食堂吃出“幸福好滋味”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03

又到了午饭时间,龙腾街道和平村“老年食堂”内,饭香四溢,其乐融融。十多位老人围桌而坐,边吃边聊。“

和平村的老年助餐点,设在和平村委会,内有两张大圆桌,十张长方桌,可供数十位老人同时在这里用餐。 姜孝志老人一边吃饭,一边向刚来的老人说着当天的菜品:“红烧肉、肉炒西兰花、家常豆腐、小青菜,还有汤,比在家里做的还好吃。”“村里的老年食堂,价格不仅便宜,菜品还丰富,味道又很好。”王昌华老人由衷地说。

为保障每日菜品的质量,“老年食堂”坚持村两委轮流负责制,每天安排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志愿者专门负责管理工作,严格监督后厨卫生、收集老人建议、及时与后厨沟通、科学制定菜谱,确保日常管理运行有条不紊。

      据悉,该村还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等纳入到老年食堂配套服务中来,把就餐服务拓展到满足老人日常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同时引入定期体检服务,切实加强对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工作。(杨双全)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