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青草初中开展“咏中秋·诵诗词”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9-13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为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9月9日青草初级中学组织七年级新生开展"中秋诵读润心灵,劳动军训强体魄"中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军事拓展、诗词诵读、心理健康教育、新生入学教育等部分。清晨,同学们来到市青少年研学实践联合营地,在教官的带领下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队列训练。 下午,在营地举行"中秋诗词诵读"主题活动,通过诵读诗词营造“书香中秋味正浓”的氛围,感受文化的魅力。

    随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就新学期如何适应新环境,如何搞好初中阶段的学习依次发言,心理健康老师对学生进行新生心理健康知识的讲解,引导他们快速适应初中阶段的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青草初中深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推进学校"五育并举"的重要途径,也是进一步拓宽课后服务渠道,弘扬中秋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涂李川)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