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中秋】嬉子湖镇:留守老人吃上爱心团圆饭 欢度中秋“不孤单”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3


图为志愿者精心准备爱心团圆饭。

中秋佳节将至,在桐城市文明办牵头组织下,嬉子湖镇针对镇里子女在外务工、无法返乡陪伴老人的部分留守老人,在朱桥生态园精心组织了一场爱心团圆饭活动,让留守老人们开心度过中秋佳节

9月9日早上8点,该镇工作人员、团员青年、巾帼志愿者们就将自己采购的食材带到朱桥村生态园。大家分工明确,有人清洗碗筷,有人将提前备好的蔬菜、肉类进行清洗,有人切肉、剁鸡,杀鱼……一切都有条不紊。

双店村民兵营长江琪之前在部队学过一些厨艺,听说这次镇里专门组织为留守老人操办一桌团圆饭,便自告奋勇来当大厨。像江琪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都是从各个村踊跃前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图为老人们同吃爱心团圆饭,共度中秋佳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笔者介绍:当天每桌准备了12个菜,有红烧肉、红烧仔鸡、清蒸鲈鱼等,计划邀请20余位老人前来聚餐,同时还邀请该镇的先进模范、好人代表一起共度佳节。

中午11点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端上了桌,老人们品尝着一道道美味的佳肴,纷纷赞叹,对大厨和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当天,该镇还组织先进模范、好人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先进模范、好人代表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自身生活和工作实际,纷纷畅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程邦民)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