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中秋】桐城市多彩实践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9-13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庆祝中秋佳节,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与广大市民群众共度和谐幸福中秋。


 
    召开“礼遇模范 情满中秋”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9月8日上午,桐城市“礼遇模范,情满中秋”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在市委宣传部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殷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各先进模范代表结合总书记重要回信和自身实际纷纷畅谈感悟体会。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桐城先进模范的“精神富矿”,强化宣传,让学习榜样、争当好人成为人们的自觉追求;各级模范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民风向上向善,推动我市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


 
    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演出。9月8日下午,桐城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秋主题文艺汇演在青草镇花戏楼举行。演出围绕金秋丰收、中秋团圆、喜迎盛会等主题,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原汁原味的乡土乡音,充满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引动观众共鸣,深受观众喜爱,现场处处呈现出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开展“携手迎中秋 邻里庆团圆”爱心团圆饭主题活动。中秋佳节是全家团圆的节日,今年全国疫情多点爆发,不少老年人与子女分隔两地,为了让更多空巢老人也能感受到节日的爱与温暖,9月9日中午,在嬉子湖镇朱桥村生态园一场“携手迎中秋 邻里庆团圆”爱心团圆饭主题活动正在热闹进行,21位老年人品尝着志愿者亲手烹饪的饭菜,感受到了别样的爱心与关怀。(吴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