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桐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16


图为慰问活动现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在桐城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

一直以来,桐城干群通过宣传、学习、礼敬、关爱身边的“好人”等方式,追崇榜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后,广大干群一致表示,向身边的“中国好人”周桂兰、刘巧毓等榜样看齐,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8月15日上午,文昌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一行前往文昌街道官桥村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周桂兰、刘巧毓婆媳二人,送上慰问金,并与她们亲切交谈,嘱咐她们好好保重身体。希望她们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文明风尚、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影响和带动更多人的向上向善。

据悉,婆婆周桂兰常年照顾邻居、听力残疾人叶圣祥,后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媳妇刘巧毓又接手照顾,长达40年,直至叶老84岁安然离世。婆媳两代人爱心接力,村民纷纷为他们的大爱之举点赞。日前,周桂兰、刘巧毓婆媳荣登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曹姗  陶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