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新渡镇:“15分钟阅读圈”便民“沐浴书香”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10


图为新安渡村村民在农家书屋内各得其乐。

8月5日上午,桐城市新渡镇新安渡村农家书屋内静悄悄的,两位回乡的大学生正在辅导孩子玩科普器材与绘画,还有三五村民正在全神贯注地看书。

“没想到我家旁边有这么一个好地方,闹中取静,沐浴书香,我以后一定会常带孩子来的。”久居上海的陈女士第一次带孩子到农家书屋看书时感慨地说。

今年,该镇以农家书屋为支撑,打造有温度、受欢迎、聚能量的“15分钟阅读圈”,全面完善20个农家书屋阅读空间建设,在提升农家书屋服务功能上,引入志愿服务力量,定期开展理论领读、经典传诵、文化传习、技能推介、亲子教育等活动,发挥好农家书屋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技能的服务载体作用,同时通过建筑围栏、户外电子屏、宣传牌、墙体彩绘等适时宣传阅读主题,营造浓烈的书香氛围。村民步行不超过15分钟内,就能寻到一处阅读空间。

该镇各村“农家书屋”还顺应群众的需求,每个季度举办书法班、阅读会、读书沙龙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方式播洒书香,丰盈群众的“文化粮仓”。

据该镇综合文广站工作人员介绍,农家书屋是目前村民最爱去的地方。每当农闲或休息日,村民来到这方小天地,汲取精神食粮,感受书香之甜。这里不仅是一个阅读场所,还可以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潘炎威  方丽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