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逆行出征!桐城市核酸检测小分队驰援海南战疫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9


图为桐城市支援海南核酸检测小分队出征仪式现场。

8月7日下午,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桐城市选调由5名检验人员、一辆移动式核酸检测方舱组成的核酸检测小分队,奉命出征,远赴海南,支援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市卫健委在市体育中心广场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为驰援海南战疫的核酸检测小分队送行。

 “中华民族历来就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你们主动请缨,顶高温、冒酷暑,逆行出征、护佑生命,是全体桐城人民的骄傲!相信你们一定能够不辱使命、平安凯旋!”前来为核酸检测小分队送行的市卫健委主任陆为兵向所有队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队员们树立“一盘棋”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服从海南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统一管理和统一调配,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安全、圆满完成援琼战疫任务!


图为随小分队出发的移动式核酸检测方舱。

桐城市支援海南核酸检测小分队队负责人陈桂才在出征仪式上表示,我们一行五人到达海南后,一定会做好个人防暑降温和健康防护,力争完成好各项检测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据了解,桐城市支援海南核酸检测小分队将与安庆市其他兄弟单位一起从安庆出发,于8月7日晚抵达海南后,即投入核酸检测工作,预计援琼战疫工作时间为15天。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桐城市核酸检测小分队驰援海南战疫,见证了桐城人民与海南人民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琚飞   余大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