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市文明菜市工作推进会要求:推进“文明菜市”行动 还“一方洁净”于民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8


图为会议现场。

8月5日,全市文明菜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桐城市文明菜市行动方案》,通报了当前我市文明菜市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洪长久主持会议并讲话。

洪长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菜市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有效解决菜市场中不同程度存在的“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等突出问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文明菜市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具体行动。


图为会议现场。

洪长久强调,有关各方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牵头部门责任、镇(街道)属地责任,压实市场主办方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对照标准,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城区、镇区菜市场的改造提升以及东城菜市场的选址、规划等工作;要加强要素保障,争取资金支持,做好技术力量支撑,花最少的钱,做好菜市场规划、设计等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把文明菜市建设与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力争在10月初之前,完成2022年度菜市场整治和改造提升计划,确保菜市场软硬件设施全部达标、管理常态长效,让此项民生工程成为暖心工程。

市文化发展中心、市商务局、文都控股集团等单位及相关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廖永红 任书勤)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