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七夕】鲟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慰问金婚夫妇 致敬至美爱情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4


图为慰问活动现场。

“张爹爹、王奶奶,这一束花是送给您二老的,您们在一起相互扶持共度60多年的幸福时光,真是让我们既羡慕又敬佩。”8月3日,在中华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鲟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妇联、民政办、文化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志愿者上门慰问三对金婚夫妇,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向他们相濡以沫的朴素爱情致敬。

当天走访的三对金婚老人中,童祚安情况比较特殊,5年前,他出现了脑梗症状,老伴徐文香一直细心照顾。在老伴的鼓励下,童老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恢复得很好。当童老将志愿者准备好的鲜花递给徐奶奶时,徐奶奶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的朴素爱情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少年夫妻老来伴,终身相随同甘苦。走访中,老人们与年轻的志愿者拉起了家常。这三对老人的婚姻都已悄然走过了金婚甚至是钻石婚,平凡的岁月里包含着生活的智慧,如何教育好孩子、赡养好老人、与邻里和谐相处、为家庭奉献,老人们都以质朴的语言一一道来,让现场的年轻人感触颇深。


图为慰问活动现场。

活动中,为进一步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节日喜庆氛围,该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表演了《树上的鸟儿成双对》《为救李郎离家园》等歌颂爱情的黄梅戏经典唱段,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据鲟鱼镇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是远近闻名的长寿之乡,80岁以上老人占比约3.8%。在七夕节来临之际,镇、社区开展慰问活动,为三对高龄老人送上祝福,同时号召青年一代学习老一辈传下来的良好家风,建好文明幸福“小家”,共建和谐鲟鱼。

“参加今天这场活动,我深有感触,老人们一生相互扶持,他们的爱情看似朴素却动人,他们经营家庭的智慧给了我很大启发,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关爱我的家人。”该镇青年志愿者朱松林在参加慰问活动时感慨地说道。(周芬)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