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公园社区:拆除违章搭建 营造宜居环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进一步优化社区环境,助力美好家园建设,6月27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牵头,市城管局、市交警队、文昌街道办事处、公园社区及供电供水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对桐城中学周边违法建筑拆除以及188户自建房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拆违地点位于桐城中学周边,此处属于老城区,周边平房环绕,陪读户众多,违建房主私自搭建各类板房,不仅影响美观,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了居民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此次拆违面积广、难度大,前期调解工作困难重重,但是依旧坚持先动员,再拆除原则,充分做通居民工作,保证拆违工作能顺利进行。

    在拆违现场,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全部到位,共同助力拆违工作有序推进,搬运卡车、吊车等大型机械车辆依次排开,各单位工作人员分组齐上阵,先将违建里遗留的废弃物品搬移出来,再配合吊车将屋顶进行拆除,确保最快速度完成此次拆违工作。

    下一步公园社区也将继续以网格为单位加强对自建房摸排整治力度、控违拆违巡查力度以及宣传力度,建立长效常态机制,牢牢紧绷安全这根弦,实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的美丽蜕变,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宜居的生活环境。(胡曼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