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高桥村:安全教育进“农村” 安全意识入民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提高辖区群众关心、参与、重视安全生产,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氛围,增强农村整体防御安全事故能力。6月20日,龙腾街道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发动青年志愿者,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志愿活动。

    活动中,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青年志愿者们向在场的村民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村民在用电用气用火、交通出行、防溺水、消防安全、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自救互救技能,志愿者们向在场的村民科普了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

     此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安全教育进农村宣传活动十分有意义,将安全知识送到家门口,让大家在家门口学到了许多生产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充分意识到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真正实现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陈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