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黄甲镇:整治人居环境 乡村增“颜”提“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21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连日来,黄甲镇多方联动,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聚焦整治难点,紧盯卫生死角,持续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提高标准。黄甲镇紧紧围绕“全域发动、以点带面、全员参与、干群联动、全面融合、齐抓共治”的工作思路,利用宣传栏、广播、微信群推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驻村领导干部深入村、组召开田间地头会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统一村民思想认识,增进广大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为全面实施整治工作打好群众基础。

    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勇挑重担。在推进全镇环境整治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始终做到勇挑重担干在前、甘愿吃亏让在前、主动服务帮在前。同时,成立督导小组,入村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随手拍至微信工作群,各村收到后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以清零行动为抓手,突出重点。着力改善各村“脏乱差”面貌,挖掘机、拖拉机,各类作业车辆齐上阵,加大力度拆违拆旧,全面清理村部、道路沿线、河道沟渠、自然村等垃圾杂物及乱堆乱放,引导村民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推动村庄环境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

    抓整治行动实效,督查评比。成立督查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结合的方式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定期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打分,对排名靠后的村进行通报批评,排名靠前的村分级奖励,既激励先进又鞭策后进,进一步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多手”助力人居环境大嬗变。黄甲镇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的硬任务,不断整合各类资源强化保障,动员干群积极参与,坚持治理过程强“本手”、创“妙手”、减“俗手”,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构建生态宜居美丽新乡村。(高荟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