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8


图为市委常委会会议现场。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章周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刘存磊、江学潮、潘利民、洪长久、桂稳成、章友厚、储江、刘刚、储怡军、王中龙、殷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市当前宗教领域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宗教工作无小事,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宗教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扛牢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做到精准排查、严格管控、帮扶到位;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设,全面提升治理效能、筑牢坚固防线;要依法依规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处置邪教和非法宗教活动,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桐城市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送审稿)》《桐城市科干招商组管理考核办法(送审稿)》。会议要求,有关方面要继续完善考核办法,以结果、效果为导向,在考核内容上突出“实”,在考核程序上突出“公”,在考核形式上突出“活”,真正以项目实效考准干部实绩;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大合力,为建设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压鼓劲。

会议审议了《关于完善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机制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链长制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安全稳定的有效抓手,要切实增强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努力方向和发展目标,做好产业链建设、培育、优化、补强、延伸等工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培大育强,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筑牢“压舱石”、拼抢“新赛道”、做强“增长点”。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压实压紧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道路交通、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摸清风险底数,严格抓好问题整改,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实际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审议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潘皓月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