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金神镇迅速贯彻全市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暨文明创建工作大会精神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06
图为金神镇分会场。
 
    6月1日下午,桐城市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暨文明创建工作大会召开,全市各镇(街道)、部门设立分会场同步收看大会实况。随即,金神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在金神镇分会场,全镇机关干部和各村党组织书记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大家信心满满。金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锐表示,将把文明创建工作贯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各个方面,通过宣传动员、示范带动、志愿服务、文化引领激发村民自治活力,不断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不断擦亮“全国文明镇”金字招牌。
 
    金神镇草原村将移风易俗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多举措、多形式宣传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目前,该村乡风文明服务站正在建设中,即将投入使用。建成后,该站将设立乡风文明公益宴席,承办村民的红白喜事,以场地无偿使用、宴席花费限额等规定,革除陈规陋习,涵养文明乡风。“我们村将加快村乡风文明服务站建设,推进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的新风尚,充分发挥‘一约四会’的监督管理作用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真正让文明乡风深入人心。”草原村党总支副书记占克清说。(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