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吕亭镇:人居环境常抓不懈 观摩评比鼓足干劲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评估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成效,查找问题不足,总结工作经验。5月13日,吕亭镇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工村点长、各村书记以及镇直有关单位组成观摩组、考评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看比评”活动。

    活动现场,镇村观摩组、考评组重点查看了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问题整改,群众力量发动,取得的成效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看、问”等方式全方位评比整治效果。考核组成员对各村的村庄清扫保洁、沟渠河塘治理、无功能建筑清理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记录、打分,并对扣分点留存了影像资料,列出了“扣分清单”,及时反馈给各村负责同志,要求各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

    现场观摩结束后,随即在该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人居环境工作点评推进会,会议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梳理和分析了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看比评”活动,不仅让各村在纵向对比中看到进步,在横向比较中找到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增强意识,更是在全镇营造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力推进了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再提升。(光宇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