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端午】新渡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6月2日中午,新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新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把糯米、粽叶、蛋黄、咸肉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大家围在一起包起了各式各样的粽子,长条形、三角形、背包形……有些志愿者手艺娴熟,粽子包得又快又好;有些初学者则手忙脚乱,扎不紧粽叶,裹不出棱角。初学者向包粽子能手学习包粽子的技能,以老带新,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端午节的由来,整场活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送给敬老院的老人,向他们传递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优秀节日文化,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郑伊欣)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