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诚实守信好人

【桐城好人】诚实守信:徐国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26

 
人物故事:

    徐国旺,男,1955年2月生,吕亭镇鲁谼山村人。2月14日上午,徐国旺在鲁谼山村湾里组清理垃圾桶时,在桶附近看到一个红包,他原以为是空的,但拿起来有些厚度,就打开一看,里面竟装有现金,数了数有1600元。他当即去该村民组挨家挨户地询问,直到问到独居老人孔奶奶,于是当即送还给了孔奶奶。徐国旺拾金不昧的行为,获得了众多父老乡亲的称赞。荣获2022年第一季度“桐城好人”荣誉称号。

    2022年2月14日上午,在吕亭镇鲁谼山村湾里组出现了一幕感人画面,“真是太感谢您了!”一名老太太紧紧握住鲁谼山村党员徐国旺的双手,激动地说道:“谢谢,谢谢,你真是个好人。”

    原来,徐国旺同志在捡垃圾时捡到一个红包,里面装有1600元现金。他当即在村民组挨家挨户的问,最后问到了独居老人孔奶奶,才知道是她晒被子时不小心给弄丢了,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为人之本,徐国旺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值得广大党员向其学习。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具体体现,在“意外之财”面前,能坚持毫不动心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这种思想觉悟在桐城市吕亭镇鲁谼山村党员徐国旺身上表现地淋漓尽致。

    徐国旺不仅是一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鲁谼山村的一名保洁员。2月14日上午,徐国旺在鲁谼山村湾里组清理垃圾桶时,在桶附近看到一个红包,他原以为是空的,但拿起来有些厚度,就打开一看,里面竟装有现金,数了数有1600元。他当即去该村民组挨家挨户地询问,直到问到独居老人孔奶奶,才知道是她晒被子时不小心给弄丢了,孔奶奶拿到红包心情非常激动,握着徐国旺的手连声说着感谢:“谢谢,谢谢,你人真是太好了!”

     徐国旺拾金不昧的行为,获得了众多父老乡亲的称赞。他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鲁谼山的村容村貌,更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老党员乐于助人、信念坚定的高尚品德,向社会传递出一份正能量,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吴燕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好人】诚实守信:汪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