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0


图为市委常委会会议现场。

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章周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刘存磊、江学潮、潘利民、洪长久、任关兴、桂稳成、章友厚、储江、刘刚、储怡军、王中龙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方案(送审稿)》《中共桐城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送审稿)》《桐城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方案(送审稿)》《关于规范化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实施方案及布点安排(送审稿)》等。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尽责,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桐城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市委常委会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部署会暨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建设电视电话会、安庆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部署会暨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建设电视电话会精神,审议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阅批群众信访件办理工作暂行办法(讨论稿)》《桐城市开展信访系统“奋力改作风、为民办实事”四大攻坚动方案(讨论稿)》《“清单+闭环”四项管理工作机制(讨论稿)》《关于选派信访专员参与重点信访事项化解专班的通知(讨论稿)》。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这条主线,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站稳群众立场,把信访工作作为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清零、初信初访提效、目标考核创优、信访秩序规范”四大攻坚行动,最大限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程度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桐城市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两代表一委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会议指出,推进移风易俗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聚焦宣传教育、建章立制、整治规范、典型选树等重点环节,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要以强有力的督查督办倒逼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让文明之花在桐城大地绚丽绽放,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审议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金洁 潘皓月)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