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9


图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章周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领导江学潮、潘利民、洪长久、任关兴、桂稳成、刘刚、储怡军、王中龙出席会议。市领导张林、彭凯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了5月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风险隐患排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的署名文章《奋力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篇章》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在安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图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要聚焦“疫情要防住”,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和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聚焦“经济要稳住”,落细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各项纾困帮扶政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做好能源资源保供稳价、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及交通物流畅通等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聚焦“发展要安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金洁  潘皓月)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