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黄甲镇葛湾村:“村民说事” 说出基层治理新模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6
    乡村治理、乡风文明,离不开共商共议、共治共护。“村民说事”制度集“干部问事、群众说事、集中议事、及时办事、定期评事”相结合,注重把“村民说事”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相结合、与增进了解沟通感情相结合,切实让村干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

    葛湾村开展常态化大走访活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走访中,姚老屋部分村民群众反映饮用水管老化严重影响村民日常饮用。安全饮水是群众的基本需要,是惠及广大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加快农村群众饮水工程建设,才能解决农村水资源供需矛盾,才能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5月14日午时,村干部与部分村民齐聚姚成富家中就姚老屋村民组饮用水管老化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商讨。

    村民姚成富说:“国家惠民政策好,感谢乡村政策。我们村民组的水管老化严重,影响村民的日常饮用。现提议村民组村民同筹同劳解决此问题。”

    经过村干部与村民激烈的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火朝天。现场气氛浓厚,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最后,村民一致同意同筹同劳。

     修复小水管,解决大问题。葛湾村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头等大事,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从便民利民出发、从群众身边事入手、从突出问题抓起、把工作落到实处,用一件件实事好事,抒民困、解民忧。(姚桂玲、蒋姝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