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千余名护士岗位上过节 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3


图为桐城市实验小学东校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今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桐城市有1300多名护士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着百姓的健康。

当天上午9点,在桐城市实验小学东校区操场上,数百名学生排好队伍,两组4名护士正在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这4名护士来自龙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她们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罩,熟练地为学生们进行核酸采样。按照一周内核酸检测全覆盖的要求,该校2600多名学生均须参加核酸检测,当天进行核酸采样500多人,预计2个多小时可以完成采样任务。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我们坚守在岗位上,开展核酸检测 ,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我觉得这个节日过得很有意义。”龙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汪海萍说道。除了给小学生核酸采样,当天龙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们还前往辖区幼儿园、老年公寓里为这里的孩子、老人进行了核酸采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城市广大医护人员承担了大量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重要任务。据了解,全市每天有1300多名护士忙碌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以及核酸检测采样点,用责任和担当呵护着百姓的健康。(余大国  郑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