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奋进新时代 无悔新征程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2
    奋斗是有志青年的人生底色,一个人的幸福要靠奋斗获得,一个民族的幸福也要靠奋斗创造。年轻干部身为人民的勤务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肩负为民造福重任,要筑牢理想信念,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博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以理想信念为钥匙,在奋斗中升华思想,启美好生活之大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年轻干部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百年来,我们党人心中装着百姓,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博奉献。正是有着无数有这样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和年轻干部,我们才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以勤奋实干为画笔,绘奋斗之蓝图。勤奋进取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年轻干部要勤奋学习,坚持上下求索,“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保持学习的良好态度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能够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唯有依靠勤奋,方能乘风破浪。年轻干部又是基层的“主力军”,唯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积极作为、提升本领,坚持“干字当头”,方可勇挑“重担”。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应当继续发扬劳动精神,拿起实干画笔,挥洒汗水、钻研求精、敬业忘我,绘就新时代新画卷。
 
  以不忘初心为基石,筑牢奋斗之高台。一百年来,我们党在斗争中实现了伟大成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等伟大成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党依靠顽强的斗争走到今天,也必须要靠奋斗走向未来,面对诸多难题,只要党和人民心连心,心中装着百姓,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奋斗,发扬奋斗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因此,我们一直以来奋斗的目标、目的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砥砺前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而要成功筑梦,就要有“脚踏实地”“甩开膀子”的奋斗姿态、奋斗精神,要有逆水行舟的勇气,共克时艰的力气,切切实实将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确保奋斗的成果,定能让无悔人生在中国大地绽放光芒。(李凤程
 
责任编辑:吴燕燕

上一篇:【原创评论】全民阅读 你我共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