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范岗镇:传递“绿书签” “护苗”共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5月11日,范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妇联、司法所等单位到范岗中心小学组织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共同学习了“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引导同学们要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积极主动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随后,志愿者向学生一一发放“绿书签”并请同学们将读书心得采用绘画、书法的形式展示在书签上,制作属于自己的书签。活动现场,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制作的独一无二的书签,并畅谈读书体会,向同学们推荐各类优秀读物。现场还开展了未成人保护法普法宣传及防溺水知识宣讲,全面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学校周边超市、复印社、书店、广场等地发放绿书签活动宣传海报、《致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等系列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书签活动主题含义,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号召家长引导孩子远离不健康书刊,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文明上网,绿色阅读。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30张,发放绿书签200余份,宣传材料1000余份,在全镇营造了“护苗”共行动的浓厚氛围。(华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