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朱桥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绿化美化人居环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高村民环保意识,5月10日,嬉子湖镇朱桥村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种植、养殖支部党员志愿者共20余人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美化绿化朱桥村贡献党员力量。

    杨庄组为朱桥村新一轮的人居环境整治点,之前道路两边树枝凌乱,有的长到了路边,严重遮挡过往行人视线;部分村民家门口的断臂残垣也舍不得拆除,影响了村容村貌。村两委、联防长上门积极动员,杨庄组村民决定签下门前三包协议,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去。

    朱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丁德春同志、朱桥村党总支书记汪伟同志在活动中率先示范,号召周边村民积极参与到“绿化美化朱桥村”行动中。全体党员志愿者和村民先后对道路周边杂草树木进行整治清理,沿路绿化种植小树苗2000余棵,拆除闲置废弃房屋40平方,沿着杨庄村民组道路沿线播撒花草籽1600米。

    今后,朱桥村将进一步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建立长效常态化管理养护机制,让朱桥村鲜花绿叶环绕、门前屋后整洁敞亮,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张泽宝 李静)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