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太平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从少儿抓起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拓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途径,提升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5月7日上午,龙眠街道太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龙眠小学学生前往市气象局、太平社区科技馆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科普志愿者和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气象台里气象灾害预报、预警的各种科技器材设备,认真听取了气象台科技人员关于如何防御和应对狂风、暴雨、暴雪、冰雹、洪灾、泥石流等气象灾害的科学知识介绍,观看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科普知识的科教影片。在太平社区科技馆里,孩子们在社区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一边认真阅读文字说明,一边动手动脑兴致勃勃地操作着“地震避险”、“平衡测试”等多项相关防灾、避险的科技产品设备,让孩子们在领略现代科技无限魅力的同时,提升了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通过参加今天社区开展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让我懂得了遇到暴风、暴雨、暴雪、雷电恶劣天气和地震等多种多样自然灾害时,如何去预防和应对自救互救的许多科学知识,我一定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告诉更多的人,当一名防灾减灾知识的小宣传员。”活动现场龙眠小学五年级王子麒深有感触的说道。(郑锦、张巧萍、彭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