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新渡镇:志愿红助力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27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卫生和健康意识。4月26日上午,新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妇联、工会、团委、科协志愿者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系列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土桥村,清扫绿化带内的树叶、烟头等垃圾杂物,并针对沿街墙体墙面、公共设施等张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清理。随后志愿者们深入企业、村民组,通过会议、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疫情防控知识、创卫知识、环境保护知识等内容;并协助惠耳听力中心医生开展免费听力检查工作。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不但提高了健康知识的普及率,还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提高了创建安徽省卫生镇的知晓率及支持率(新渡镇 檀利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