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发改委:以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践行健康绿色理念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24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促进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市发改委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全委干部的卫生健康意识,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桐城市发改委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教育活动。
 
    科普宣传,贯彻文明健康绿色理念
 

 
    扩大科普宣传范围,结合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契机,通过宣传教育展板展示、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低碳新生活 节能我行动》等宣传手册,向行人、居民、商户宣传绿色环保生活小常识 ,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良好氛围。丰富宣传形式,通过进企业宣讲、专题讲座、网络倡议、电子滚动屏播放,在全社会贯彻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
 
    河湖清洁,共建岸绿水清美丽家园
 
 
    4月21日,发改委组织机关志愿者前往龙眠河开展主题为“保护母亲河,共建绿色家园”的河湖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顺着龙眠河沿岸一边缓慢行走一边用夹子捡拾白色塑料、烟头,随后到达河滩开始清理生活垃圾、乱堆乱放,以志愿力量号召群众共建岸绿水清美丽家园。
 
    健康乐跑,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
 
 
    利用休闲时间,组织单位职工前往西郊公园开展健康乐跑活动。通过晨跑锻炼,干部职工能够在自然中愉悦身心,在交流中增进感情,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卸下疲惫,释放压力,激发活力,极大丰富了干部职工休闲娱乐生活,鼓励干部职工走出家门,走出办公室,走进自然,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撰稿人:陈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