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小区会客厅”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08

    “自打我住到这个小区,每年过年都心惊胆战,过年停电成了‘家常便饭’,居民何时能用上放心电?”七里香溪小区因前期开发商建设遗留问题,现有420户居民用的还是临时电,多年来一直未解决,导致居民与物业公司、开发商之间矛盾激烈,投诉不断。

    4月3日下午,在该小区的“睦邻会客厅”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负责人、单元长及居民代表共同商议“用电难”的解决方案.最终商定:因业主不信任物业公司,前期共欠物业公司的电费28万余元,有居民代表组织收取,物业公司负责对接供电公司尽快落实安装,仅两天420户智能电表顺利完工,供电公司并承诺一周内移交。

    为推进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居民自治新平台,翻身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翻邻社”、红色物业为依托,建设了“周三会客厅”、“睦邻会客厅”、“党群会客厅”,居民需求在“小区会客厅”解决,为民服务在“小区会客厅”开展,矛盾纠纷在“小区会客厅”化解,结果成效在“小区会客厅”体现,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夏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