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龙眠街道东关社区:“缅怀革命先烈 为党立德树人”清明节学党史忆先烈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4-02
    清明节将至,为加强传统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和纪念为国捐躯的爱国义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4月2日上午,桐城市龙眠街道东关社区党总支走进东关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为党立德树人”——清明节学党史忆先烈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总支书记朱倩倩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在场的师生讲述了清明节的由来,以及党史中的清明节。从1935年清明节被认定为“民族扫墓节”,1937年清明节国共两党共祭中华民族人文始祖黄帝,一直讲到2020年4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北京参加悼念,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清明节既是缅怀先祖、慎思追远的节日,也是吐故纳新、生气旺盛的节日。我们要传承革命传统,树牢家国情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才能让中华民族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清明节与党史学习结合在一起,引导青少年们缅怀先烈,加深对我们国家传统节日的认知,培养孩子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意识,推动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精神。(王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