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关于清明假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1

桐城在外的父老乡亲们:

清明将至,缅怀逝者、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我们充分理解您和家人祭扫先人的迫切心情,但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特向您发出以下倡议和提醒:

一、请您非必要不来(返)桐。清明假期人员集聚,新冠病毒感染风险骤增。特殊时期,请您暂缓来(返)桐,做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者和支持者。建议您以踏青遥祭、网上祭扫、委托祭扫等文明的缅怀方式,寄托哀思、悼念逝者,以绿色祭扫合力阻止疫情传播。

二、请您返乡前提前报备。如有特殊情况确需来(返)桐,请您在返回前及时了解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提前2天主动向目的地镇(街道)、村(社区)或单位报备,详细告知返乡时间与路线行程、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从事行业与健康状况等信息,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如您接触到安徽政务服务网、桐城市疾控中心以及其他地区或部门短信或电话提示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时空伴随者等风险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宾旅馆)报备。

三、请您配合落实属地管控政策。所有省外、省内安庆市外地区来(返)桐人员,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抵达后再根据疫情防控分级管理要求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备、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四、请您不聚集不聚餐。来(返)桐期间,请您配合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不聚集、不聚餐;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请您避开出行高峰期,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五、请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及时向村(社区)、单位报告,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就近就医,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

六、请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如果您还没有接种,或没有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没有打疫苗加强针,请您及时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各接种点节假日照常为您服务,你我共同努力早日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您和家人的健康就是对先祖最大的告慰。衷心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祝您和您的家人、亲友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各地疫情防控咨询报备电话详见桐城市人民政府网《关于公布桐城市各镇(街道)、村(居)疫情防控咨询电话的通告》。

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