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 捐赠120万支口罩抵达吉林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28

“120万支口罩已收到,感谢桐城人民。”3月28日中午,从吉林文明办传来消息,安徽省桐城市捐赠的669箱价值90.18万元的防护用品已安全抵达吉林并完成交接,这批口罩将专用于战“疫”在一线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


图为3月28日,爱心专车安全抵达吉林省伊通县
  
         

图为3月28日吉林省志愿者正在搬运防护物资

“桐”心凝聚,驰援吉林。连日来,吉林省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3月中旬,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吉林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桐城市积极响应,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城接力开展防护用品捐赠活动,“中国口罩名镇”青草镇安全健康防护用品协会30余家会员单位和经开区生产企业彰显社会担当,一天时间内领捐120万支防护口罩,青草镇党委政府、物流公司群策群力紧急调度厢式货车,志愿者们连夜搬运物资,爱心专车在3月26日顺利启程,将桐城人民的祝福和守护送抵不远千里的吉林!聚沙成塔,守望相助,此举大力弘扬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彰显了桐城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温度、力度和速度。


图为3月26日桐城市青草镇青年志愿者正在搬运防护物资上车

在爱心专车启程前,桐城市举行了简单的捐赠和发车仪式,以此传递“桐”心抗疫、众志成城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口罩名镇”青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元为表示,青草安全健康防护用品协会正在组织企业加紧生产,确保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应,同时积极参与捐赠,展示企业在无情疫情面前的有情担当和社会使命感。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决胜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 (通讯员:黄银凤)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