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25吨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15

3月14日,在桐城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垃圾焚烧站,桐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对2021年以来监管执法中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采用压缩后无害化焚烧的方式进行销毁。

此次共销毁不合格口罩、家用电器、伪劣一次性餐盒(包装盒)、侵权白酒、过期食品、化妆品等各类物品共计25吨,按正品计算价值约80万元。

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严格执行罚没物资处理程序,并通过焚烧发电的方式,使罚没物品变废为宝,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价值。为确保所有物品安全、彻底清理,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分局等全程参与,此次集中销毁行动,是该局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共促消费公平”主题宣传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有效震慑。

2021年以来,桐城市场监管局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打”的执法高压态势,利剑出鞘,开展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元旦春节“两节”打假等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69件,其中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0件,2件案件被评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典型案例,6件案件被评为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典型案例,1件案件被评为安庆市“2021年优秀行政执法案卷”。12315平台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2249件,所有问题办结率为100%。

桐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履职尽责,以“民生关切、民意汇集、民愿所向”的痛点、难点问题为着力点,加强日常监管,强化执法力度,创新执法机制,并与相关部门深化执法协作,全力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汪胜春 余大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