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关于上海市来(返)桐人员的温馨提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14

近期,周边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上海市发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社区感染风险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结合近期上海市疫情特点,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温馨提示如下:

1、近期在上海市人员非必要不来(返)桐,上海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确需来(返)桐的,集中隔离14天,分别在第1、4、7、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上海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区人员和有上海市旅居史行程卡带*人员确需来(返)桐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桐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于第3天、第7天和第14天再落实三次核酸检测;其他上海市低风险地区人员确需来(返)桐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桐后一律居家观察,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在桐无居住地的人员,请在宾馆自我健康观察,观察期间不外出。如有相关工作人员询问健康情况,请据实予以配合。

2、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上海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人群密集场所。

3、请上海市来(返)桐人员提前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丧失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请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服从、配合、协助疫情防控指挥安排,自觉接受核酸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对因瞒报、谎报或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附:桐城市各地疫情防控咨询报备号码

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