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黄甲镇三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茶苗株株萌新绿”植树节专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11

    植树节到来之际,黄甲镇三新村农业综合体附近出现了一抹亮丽的志愿红。三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2名党员、志愿者,一大早就前往该村综合体附近,开展“茶苗株株萌新绿”专题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种出一片绿色,擦亮乡村底色。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一大早,阳光还未铺满蜿蜒的山坡,在一块块翻垦整理好的土地上,志愿者们正在抢抓农时,种植油茶苗。大家分工有序,卸苗,挑苗,放苗,种苗,一派热火朝天之景,初春的风丝丝微凉,但大家的内心却一片暖意。“之前这座山岭长满了茅草,不仅影响村容村貌,易引发山火,更没带来任何效益。结合这次的植树节活动,我们将这块地重新打造一下,栽种茶树,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让绿色成为‘魅力三新’的鲜明底色。”三新村党委委员刘森说。

    近期,三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严格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各种活动的契机,开展异彩纷呈的活动,体现出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群众共享的“民心工程”,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三新扎根成长。(程家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