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金神镇:擦亮“文明村镇”招牌 整装再出发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10


图为绿化提升为镇区增加颜值。

“全国文明村镇”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村镇5个文明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个村镇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近年来, 金神镇紧紧围绕“实力金神、生态金神、幸福金神”的发展目标,坚持“工业立镇、工业强镇”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先后获得第三届安徽省文明(村)镇、桐城市委市政府促进科学发展考评一类单位第二名、发展工业经济金牌奖等一系列荣誉,经济总量位居全市前列。 2017年11月,金神镇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金神镇位于桐城市东南部,距桐城市区仅10公里,镇域面积132平方公里,辖18个村、589个村民组,人口6.2万。走进镇区,沿着道路,环顾四周,路面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几年来,该镇投入大量资金实施乡村建设,如今村村屯屯都是路宽、地净、灯亮、水清、花红、树绿的喜人景象。

金神镇常态化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整治力度。该镇以居民素质提升为重点,广泛开展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加大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投入,不断提升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全面提升集镇颜值和气质。


图为宽阔整洁的镇区大道。

“我们把优化环境作为文明创建的出发点,通过规范路面标示线、绿化提升、增设公益广告,有力优化了镇区的环境面貌,潜移默化的促进人的素质全面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乡镇。”金神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汪凌波说。 

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壮大产业优势,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高农民人均收入水平。金神镇围绕擦亮“全国文明(村)镇”的品牌,在打造“天蓝、地绿、水美”的生态环境的同时,注重乡风文明建设,多举措提升群众文明素质。现在,镇村面貌改善,基础建设完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幸福美丽的“金神画卷”正徐徐展现在我们眼前。(吴磐  吴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