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黄甲镇黄铺村:保护桐城“大水缸”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3-07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保护身边水环境。3月5日,黄甲镇黄铺村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对境内牯牛背水库库区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切实保障桐城“大水缸”的用水安全。
 
    活动中,来自该村栋树、菜玉岭、饶老屋等村民组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一手拎着垃圾袋,一边徒手清捡白色垃圾和漂浮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大量垃圾被清除,库区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改善牯牛背库区的生态环境,同时强化周边群众的环保意识,有效地促进了关注库区环境治理和共建美丽饮用水源地的意识。(王立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