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翻身社区:小区“会客厅” 服务零距离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25


图为社区干部在“周三会客厅”倾听群众诉求。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作为一个有着红色历史故事的新社区,近年来,围绕“抓党建抓服务抓治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工作定位,抓好社区品牌建设,做好服务聚力文章,探索“周三会客厅”,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居民参与,协商解决群众关心的事,努力实现党群同心、共建幸福社区。

日前,在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幸福家园小区的“周三会客厅”,社区干部组织居民们正在围绕近期小区存在的下水管道堵塞问题和居民的诉求进行讨论,协商解决方案。幸福家园小区居民张继宁说:“社区干部来了以后,我们居民有什么问题就跟他们反映,有些问题需要他们帮助解决的,我们相互沟通,协商解决。”


图为社区干部现场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事。

目前,该社区共打造了3个“党建会客厅”,已成功解决了公共车库充电桩、小区健身器材、下水管道堵塞等一批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在社区党组织和群众之间发挥了“调节器”和“减压阀”的作用。

该社区第一网格员张红介绍:“‘周三会客厅’进一步密切了社区与居民群众之间的关系,我们每周周三都到会客厅来,把居民的意见带到社区去,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共同商讨,商讨过后的结果再反馈给居民。”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神经末梢,桐城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创新打造居民身边的小区“会客厅”,不仅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更激发了基层治理活力,实现了居民有事“快响应”、为民服务“零距离”。

 

“我们着力在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问题上找准新路子、新办法,重点破解无物业小区治理的难题,彻底解决了这些居民小区停车难、晾晒难、充电难、用水难等问题。2022年,我们翻身社区将继承翻身精神,擦亮翻身品牌,续写翻身经验,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上作出新的成绩、迈上新的台阶。”翻身社区党总支书记叶鲜说。(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