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金神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2-18
    金神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精准开展重点地区人员排查。该镇各村依据建立的省外拟返桐人员台账,定期电话联系拟返桐人员,提前获取省外人员回桐信息,及时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帮助人员更好地落实管控措施。以“网格”为单位,加大对重点地区回桐人员的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各村建立返岗返工返学人员台账,落实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截至2月15日,该镇累计摸排省外回桐9852人,其中重点地区596人。省外返岗返工返学共计47人,均已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切断疫情传播源。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该镇现已在全镇范围内建立18个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配备40名核酸采样人员。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不定期邀请专业人员开展相关培训,确保开展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时能够迅速响应、高效推进。

    持续推进加强针接种。实行加强针接种进度“日通报”制度,针对接种进度落后的村,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各村找到原因,因村施策,加快完成到期人员的接种,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强化防护知识宣传发动。该镇拓宽宣传渠道,总结形成了“送”“喊”“转”“站”四步走工作法:官方文件送起来、村级广播喊起来、权威信息转起来、党员群众站出来。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营造全社会共同防疫的浓厚氛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徐文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